公告栏:
网站搜索:

第七届全国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学术会议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14 09:54         浏览次数:

20171110日至12日,第七届全国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学术会议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省力学学会承办。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并作了主题报告。会议开幕式由朱宏平教授主持,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斌、院长李振环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有来自全国各地、港澳台地区、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地的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共4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欧进萍、丁烈云、杨永斌、杜彦良参会;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国立台湾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150余名学者进行了专题研讨。

本次会议为展示我国土木工程结构监测、控制与维护方面的最新成果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平台,更好地推进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技术的发展。内容涵盖了结构健康监测、结构振动控制、结构振动分析与测试、模态参数识别、结构风工程、结构试验技术、工程结构分析与设计、超高层建筑监测、岩土工程监测与灾害预警等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