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2017年海峡两岸“数字建造与BIM”系列讲座 暨第三届工程管理前沿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栾建兴         发布时间:2017-08-21 16:33         浏览次数:

由华中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中国建筑学会数字建造学术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海峡两岸“数字建造与BIM”系列讲座暨第三届工程管理前沿暑期学校于2017814日至18日在我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成功举办。

本届暑期学校共有20位台湾师生、180多位中国大陆各高校的老师同学参加,其中本校近50名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本次暑期学校开办了八场学术报告会,邀请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李恒教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魏来主任,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周慧瑜助理教授,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 Miklós Hajdu教授,台湾淡江大学范素玲教授,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龚剑总工程师,华中科技大学左颂玟副教授作学术报告。各位老师为暑期学校的近200位海峡两岸老师、学生介绍了数字建造与BIM的研究以及应用情况。

作为暑期学校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暑期学校还为同学们安排了我院数字建造实验室参观,武汉国博中心分布式能源站智慧工地参观,趣味知识竞赛以及专题讨论等活动,参加暑期学校的学员们也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研究经验讨论了自己对于数字建造与BIM的认识和看法,并由6个讨论小组的学员代表分别在暑期学校闭幕式发言,为所有参加暑期学校的老师同学们介绍了本组讨论的成果。

本次暑期学校系列讲座与活动,受到了来自海峡两岸的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