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8-16 23:33         浏览次数:

学 术 报 告

 目:地基处理研究的新进展

报告人:吴    教授(奥地利维也纳农业大学)

邀请人:郑俊杰  教授

报告时间:2017823日(星期三)下午4:00

报告地点:西六楼三楼312会议室

吴伟教授简介:

该报告是吴伟教授近年来在地基处理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包括树脂     浆、地下连续墙、深层搅拌和冲击压密,主要采用室内和现场试验相结合的方法对地基处理效果和经济可行性进行了研究。

吴伟教授1982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结构工程专业,1986年获西安理工大学岩土工程硕士学位,1986年前往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土力学研究组深造,专攻土的本构模型,并于1992年以优异成绩获得博士学位。1993年加入德国Lahmeyer International咨询公司,2002年加入瑞士Electrowatt Infra公司,200310月起任职于奥地利维也纳农业大学。

吴伟教授现为奥地利维也纳农业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他是亚塑性理论的奠基人之一,研究涉及本构模型、数值方法、室内试验、离心机模型试验、边坡、隧道和垃圾填埋等领域。吴伟教授现为国际知名学术期刊Acta Geotechnica的主编(IF=2.801)。他创立并担任“普林格岩土力学和岩土工程系列丛书”的主编(EI 收录),同时还是欧盟第六、七框架和地平线2020等多个大型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20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