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习

发布者:李亚梅         发布时间:2016-12-26 11:22         浏览次数:
     为做好冬季消防安全的宣传和教育工作,继12月15日召开消防安全布置工作会后, 12月20日下午我院再次邀请保卫处舒承、毛天音、郑明嗥等在西六楼五楼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旨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发生以及在火灾中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和自救。毛勇杰副书记主持了讲座活动。
    毛天音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配以文字和视频,通过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形象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各种成因和特点。针对校园中,尤其是学生使用电器设备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毛天音指出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平时用电不良习惯可能带来的危害,强调大家应时刻保持消防安全意识。最后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火灾过失问责和有关法律条款。
    讲座过程中,毛天音还展示了部分消防器材,详细介绍了各种器材的功能、特点及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学生现场体验。
    会后,在西六楼结构大厅西侧,现场进行消防演习。数十名师生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被点燃的火源。最后还演示了消防车从地面打出高压水柱扑灭明火。
    精彩的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安全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做好预防工作,从自己做起,确保学院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