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翁顺获“Stan Shaw Award:Best Young Researcher Award”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20 10:57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6日至12月9日,在澳大利亚珀斯举办的“ The 24th Australasian Conference on the Mechanics of Structures and Materials”上,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翁顺副教授荣获“ Stan Shaw Award:Best Young Researcher Award”。
    “ Australasian Conference on the Mechanics of Structures and Materials”是结构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系列会议。1967年由Prof. Stan Shaw举办第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了24届。大会设立Stan Shaw Award奖励委员会,每届会议奖励1名在结构工程领域的优秀研究者、 1名优秀青年研究者(35岁以下)。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翁顺博士所在朱宏平教授团队,在基于子结构的系统识别方法方面作了长期系统的研究,在此次会议上发表论文“ System identification of nonlinear structures by a substructuring method”。针对大型土木工程结构的局部非线性特征,将整体结构分解为独立的线性和非线性子结构模型,通过独立子结构的动力响应计算整体结构的动力响应,进而识别大型土木工程结构系统参数。该方法一方面简化线性子结构的分析,另一方面将复杂的非线性分析限制在少数子结构内,从而极大地提高结构非线性动力计算效率,也有效地提高非线性结构参数识别的精度和效率。
    该论文从大会400余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获最优论文奖。Stan Shaw Award奖励委员会授予翁顺“ Best Young Researcher Award”。据悉,翁顺是获此奖项的首位中国人,也是此奖项设立以来的第一位女性研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