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发布者:栾建兴         发布时间:2016-12-19 15:2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自救能力,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2016年12月15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工作布置暨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斌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勇杰主持。、

    会上,毛勇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期有关安全工作的情况和要求,通报了一年来校园发生的火灾案例,希望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在随后进行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保卫处毛天音结合学校真实的火灾事故,配以文字和视频,通过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对火灾事故及其特点进行了介绍,为我院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火灾过失问责和有关法律条款,并通过生活实例为师生们普及了校园火灾起因以及消防安全注意事项。通过培训,学院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于消防安全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严肃对待消防安全工作,守住安全线就是守住生命线,消防安全无小事,要牢固树立“ 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

    消防安全培训结束后,学院组织安排了“ 学院安全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 学院系所课题组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责任书”及“ 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责任书”的签订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将工作落实到位。
    学院办公室主任、各系支部书记、实验室负责人及安全员、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