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中国建筑学会数字建造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李亚梅         发布时间:2017-05-11 17:07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6日,中国建筑学会数字建造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中国建筑学会、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青岛市北区政府等单位的七十多位全国数字建造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校长丁烈云院士致欢迎词,感谢中国建筑学会对我校的信任和各位代表对我校的长期支持;中国建筑学会修龙理事长代表中国建筑学会祝贺数字建造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并对学术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期望;中国建筑协会副秘书长顾勇新先生代表中国建筑学会宣读了同意成立数字建造学术委员会的通知。
    在成立大会上,我院副院长骆汉宾教授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数字建造学术委员会的筹备工作情况。会议决定,由同济大学丁士昭教授、丁烈云院士、深圳建筑设计总院孟建平院士、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沈元勤社长以及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邵韦平执行总建造师担任数字建造学术委员会顾问,由我校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朱宏平教授担任数字建造学术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主任委员,我院骆汉宾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副秘书长顾勇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何政教授、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龚剑总工程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徐卫国教授以及东南大学土木学院李启明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骆汉宾教授兼任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我院。我院党委书记李斌、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黄亚平等参加了大会。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中国建筑学会数字建造学术委员会专题学术报告会。丁烈云院士作了数字建造的背景、内容及变革方面的主题报告。清华大学徐卫国教授从建筑学的角度对当代中国建筑的数字设计与数字构造的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同济大学袁烽教授做了以“ 走进数字‘包豪斯’”为主题的报告。参会的全体理事及我校百余名学子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中国建筑学会数字建造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建筑学会在数字建造领域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引领作用。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对于加强建筑全产业链的交流协作和联合攻关,培养行业转型发展所需的高水平人才,促进工程建造产业转型,推动我国工程建造产业走出国门,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丁烈云院士致开幕辞

 中国建筑学会修龙理事长致辞

 学院党委李斌书记致辞

 为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