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学院工会邀请协和医院专家讲授急救知识

发布者:李亚梅         发布时间:2017-04-24 15:05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增长师生的急救知识,2017年4月21日,学院工会特邀请协和医院急救科医生温宇英前来,为师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急救预防和急救操作的讲座。
    温医生结合高校师生的工作特点,图文并茂,详细讲解了心脏骤停的特征,后果,以及心肺复苏,排除气道异物等基本知识,并身体力行通过假人演示心肺复苏的方法。师生们反应强烈,掌声不断。会后,大家踊跃实践,在温医生耐心的指导下,规范地操作心肺复苏的步骤。
    心跳呼吸骤停(猝死)是临床最紧急的危险情况,心肺复苏术是对此所采用的最初急救措施。在事故现场第一时间,有效地给予心肺复苏术,可降低意外死亡率,给猝死者抢得有可能接受进一步治疗的时间和机会。
    此次急救知识的培训,给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学习专业急救知识的机会。在紧急情况下,积极开展自救、互救是我们每个人日常生活中应当具备的一种技能。掌握自救互救的知识与技能,既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也能救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