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中国工程院《全球工程前沿》工程管理领域研究前沿专家研判会召开

发布者:李亚梅         发布时间:2017-04-13 15:51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1日,我院在东湖宾馆南山乙所举行了中国工程院《全球工程前沿》课题工程管理领域研究前沿专家研判会。会议由丁烈云院士主持,包括何继善院士,郑静晨院士等在内的中国工程院、国家基金委、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等专家参会。
    《全球工程前沿》课题旨在通过把握全球工程科技发展大势,研判并凝练出世界工程科技研究前沿新方向。强化学术引领作用,发布全球工程科技前沿,引领我国乃至全球工程领域的教育、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发展方向,掌握工程科技发展的话语权和标准建议权。
     工程管理领域研究前沿工作组在对近五年世界工程管理领域论文数据库进行文献计量分析的基础上凝练29个研究前沿主题,结合数据和专家研判遴选出10个前沿主题。并最终研判出3个重要工程前沿进行定性和定量的深度解读。最终成果将在2017年工程院院士大会上以《全球工程前沿》报告形式面向全球中英文双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