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丹麦技术大学Michael Havbro Nielsen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者:李亚梅         发布时间:2014-11-06 14:30         浏览次数:
    应我院院长朱宏平教授邀请,丹麦技术大学Michael Havbro Nielsen教授访问我院,与我院教师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结构监测方面的学术报告。
   10月28号上午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国际交流处负责国际合作事务的副处长何刚、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副院长骆汉宾教授等多位教师与Nielsen教授洽谈、交流。双方就结构健康监测及结构设计可靠度评估等领域的合作研究进行探讨;对共同申报项目、发表论文、联合培养博士生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意向达成共识。
   下午,Nielsen教授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做了题为“ 结构健康监测中的信息价值”的学术报告,学院有教师、研究生共50多人参加。在报告中,Nielsen教授以结构健康监测为例介绍了工程决策、常规处理方法、问题的本质、科学的解决方法及该领域未来的一些挑战。最后,Nielsen教授列出了一些结构健康监测领域国际前沿探讨的问题,供大家学习交流。报告引起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在会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在座师生就结构健康监测领域相关问题竞相发言提问,Nielsen教授一一回答。会后有学生与Faber教授单独交流,讨论结构健康监测研究及赴海外留学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