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新加坡国立大学方国光院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李亚梅         发布时间:2015-06-10 15:06         浏览次数:
    应我院郑俊杰副院长和章荣军副教授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方国光院士(Phoon Kok Kwang)于5月28日上午为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讲授了题为“ Experience in writing research papers”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的经验,详细介绍了作为一个土木工程科研人员,如何从工程实践中提炼科学问题,如何保持科研成果的严谨,如何推动科研工作的创新,如何使自己的科研成果能为工程所用,以及如何使自己的科研成果能有重要影响力。Phoon Kok Kwang院士的报告在到会师生中取得了巨大的反响,尤其为低年级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如何开始从事科研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启蒙作用。
   Phoon Kok Kwang是新加坡工程院院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 Fellow,是岩土工程方面的专家,主编及参编了16 本专著和论文集,参编了3 项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标准,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Geotechnique、Journal of Geotechnical and 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ASCE、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等以及国际学术会议发表了论文200余篇,其中100余篇被SCI 检索,SCI 引用1000余次,单篇文章最高被引用185次,ISI 数据库H 指数为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