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美国工程院院士Ahsan Kareem 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李亚梅         发布时间:2015-09-11 09:58         浏览次数:
     应我院周新平副教授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国际风工程协会主席、美国圣母大学土木环境工程和地球科学系Ahsan Kareem教授来我院进行访问和讲学,于2015年8月15日下午在西六楼三楼会议室给我院教师和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为:Wind Effects: The Next Frontiers (风工程前沿)。
    在报告中,Ahsan Kareem教授概述了风工程的应用背景,介绍了飓风、龙卷风等风致灾害,再由浅及深的讲述了结构设计中CFD数值模拟时的网格划分最优化问题,还提及了时下热门的大数据在CFD模拟中的应用。报告内容引起了教师和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也给现场各位带来更多科研的启发。在会议的互动环节,参会者就报告内容结合平时科研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竞相向Ahsan Kareem教授进行提问,Ahsan Kareem教授一一给予解答,分享了多年宝贵的科研经验,他也欢迎同学们针对今后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与他交流。与著名海外院士面对面交流学术心得,对我院师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会后,在场师生和Ahsan Kareem教授进行了合影留念。
    2009年,Kareem教授因在“ 高层建筑、大跨度桥梁以及其他结构的风效应、抗风设计与分析等方面”的杰出研究贡献当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他曾获得许多重要的国际奖项,例如Alan G. Davenport 奖、Robert H. Scanlan奖、Theodore von Karman奖、James Croes奖、Jack E. Cermak 奖,State-of-the-Art奖和国际可靠度与结构安全协会(IASSAR)杰出研究奖等。2014年,Kareem教授被中国政府聘为高端外国专家,在他的学术生涯中,多次来华访问交流,为中美两国风工程学术交流做出了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