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德国锡根大学张传增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李亚梅         发布时间:2016-04-01 08:55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德国锡根大学土木工程系张传增教授应我院副院长李振环教授邀请来院访学。座谈会在南一楼三楼力学系会议室举行,力学系书记钱勤教授、副主任王琳教授及多位教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李振环副院长主持,李振环首先从我院力学系的发展史、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及主要研究方向等方面做了简单的介绍。
    张传增教授做了一场图文并茂的 “ 德国力学教育和科研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报告。他从连续介质力学、多功能材料与结构、复合材料和智能材料与结构、固体动力学、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结构中的固体力学、生物仿生材料等方面详细介绍德国力学研究领域的发展,重点介绍了复合材料的发展与创新,总结了力学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前景,鼓励在座的青年教师们充分利用发展机遇结合国家的重大工程项目进行科学研究。
    张传增是德国锡根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系主任,著名力学专家,主要从事智能材料计算力学方面的研究,任国际期刊《材料与力学进展》联合主编,《计算方法》、《结构耐久性与健康监测》、《数学方法与多物耦合》等国际著名杂志编委;在国际著名期刊《工程断裂力学》、《声与振动》、《计算声学》、《工程分析与边界元》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张传增教授此次应邀参加我校举办的第八届华人教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