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我院团队与泰国高校联合攻关太阳能增效利用技术

发布者:李亚梅         发布时间:2016-01-07 09:55         浏览次数:
    在中泰政府资助下,泰国苏兰拉里理工大学Atit Koonsrisuk博士研究团队与我校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周新平副教授研究团队顺利完成了互访学术交流活动。
    2015年12月19日,泰国苏兰拉里理工大学Atit Koonsrisuk博士一行6人抵达我校,开始了为期5天的学术访问。这是Koonsrisuk博士继参加由周新平副教授组织召开的国际会议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lar Updraft Tower Power technology (SUTPT 2012) 之后,第二次访问我校。访问期间,双方都作了有关太阳能增效利用技术的学术报告,讨论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关键问题,达成了一致的解决方案,并确定了进一步合作研究的思路。泰方团队也参观了我校煤燃烧、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工程实训中心,并对我校雄厚的科研和教学实力留下了深刻印象。
    针对太阳能利用技术,我校团队一行6人2015年9月20日至24日,到泰国苏兰拉里理工大学进行了学术研讨,参观了太阳能发电厂、风能发电厂、垃圾处理及能源回收工厂、光同步加速器研究所等场所。
    苏兰拉里理工大学是泰国排名前十的大学,有优越的科研条件和很强的科研实力。本次互访学术交流活动的圆满完成,有利于加强国际科研合作,同时也有望提高我校在太阳能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