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华中科技大学张世顺教授课题组诚招博士后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15 08:55         浏览次数:

因团队发展需要,华中科技大学张世顺教授课题组诚招博士后若干名。热烈欢迎海内外年轻学者加盟!

一、应聘要求

基本要求:具有土木工程专业背景,已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已经发表过高水平论文,具有独立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研究方向:(1)新材料组合结构;(2)超高性能混凝土结构;(3)新材料结构以及新型组合结构破坏的早期预警和控制技术,以及长期或全寿命健康监测;(4) FRP加固既有结构;(5)其他与“FRP在土木工程中应用”相关的课题; (6)土木工程相关的其他研究方向也可以讨论,寻找合作点。

研究方向(1)(2)的入选者将得到滕锦光院士的联合指导,并有机会在滕院士课题组进行半年左右的学术交流。研究方向(3)的入选者将得到朱宏平教授的联合指导。每个研究方向不限人数,符合条件者均可录用。

二、岗位待遇

1.年薪24-30万元,特别优秀者待遇可面议;此外,可享受学校论文绩效奖励,不设上限;

2.享受国家和华中科技大学规定的其他待遇,如住房补贴(或租住博士后公寓),子女入托、中小学入学等校内职工同等待遇。具体福利待遇参照华中科技大学统一标准;

3.课题组负责保障进行研究工作所必须的科研经费和条件,创造良好的个人发展平台;

4.支持申报各类项目,提供参加国际会议等访问交流机会;

5.根据具体研究方向,将得到滕锦光院士或者朱宏平教授的联合指导;

6.合同期满可选择续聘,或支持竞聘本校或兄弟院校教师岗位。

三、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包含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及近年科研工作简介;

2.论文及其它著作目录,两篇代表性论文;

3.两位推荐人联系方式;

4.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除外)。

四、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张世顺教授邮箱:shishun@hust.edu.cn;请注明主题:博士后应聘,并告知最早可以入职时间;外地应聘者若提供面试机会,可报销往返差旅费并提供食宿。联系电话:15827639961。

另外,课题组招收土木工程方向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有意者也可与张世顺教授联系。

五、导师简介

张世顺,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SCI期刊《Advances in Structural Engineering》副主编(Associated Editor)。2003年取得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士学位;2005年取得华中科技大学硕士学位(导师:朱宏平教授);2012年取得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导师:滕锦光院士)。同年获得香港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FCE Awards for Outstanding PhD Theses),成为2012年该校结构工程方向唯一获此殊荣的博士毕业生。博士毕业后,在香港理工大学滕锦光教授团队从事了两年博士后研究,之后于2014年8月加入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任该校土木工程系讲师。2018年2月8日,入选中组部“计划”青年项目,获优先资助。2018年5月,加入华中科技大学,任该校土木工程专业教授。张世顺教授在高性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简称FRP)加固混凝土结构、混凝土结构和钢筋-混凝土界面的本构模型、以及基于FRP的新型组合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尤其是机理、本构和强度模型方面的研究,解决了这些研究领域的多个具有较大挑战的科学难题。相关研究成果被国家标准《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建设工程应用技术规范-GB50608》(修订版)以及即将定稿的香港《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加固混凝土结构技术指南》采用。作为主研究者(Chief-Investigator)/联合研究者(Co-Investigator),主持/参与了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香港研究资助局、中组部、伍伦贡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资助的多项科研项目,总经费超过800万元(含青年资助经费)。已发表期刊论文和国际学术会议论文近40篇,其中SCI论文多发表于结构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目前担任国际复材结构中心秘书长及管理委员会成员,中国建筑学会新材料及新型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第一届全国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曾担任国际学术会议联合主席,并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组委会成员以及分会场主席;曾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通讯评审专家,并担任多本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