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召开第三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3-27 16:16         浏览次数:

2018322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西六楼516报告厅召开,工会主席高荣雄主持会议,共议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人事制度综合改革方案。

院长李振环首先对学院人事制度综合改革方案做了详细说明。他从土木和力学两个学科的发展现状出发,分析了两个学科特色优势和发展短板,提出了“建一流学科、聚一流队伍、出一流成果、育一流人才”的总体发展目标和“补短板、扩优势、强特色、出亮点”的学科建设思路。结合我院双一流建设2017-2020发展目标、任务,本着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理念,在广泛征求教职员工意见的基础上,学院制定了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人事制度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根据该方案,学院将根据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需要,设置教学、教学科研并重、科研三类岗位。老师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的岗位,履行不同的岗位职责,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代表们以小组为单位,针对各种岗位的聘期考核条件、绩效计算方法等进行了讨论审议。讨论后,各小组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交流;随后,代表们对该方案进行了表决,一致同意通过该方案。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斌关于学院人事综合改革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李书记首先感谢全院教职工对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特别强调,学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两会精神,知行合一,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三个第一”重要讲话要求。

李书记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思考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等过程中,我院应处于什么位置的问题。二要肩负责任,尽心尽力工作,完成聘期考核目标,努力创造出对得起历史、面向未来的业绩。三是发挥好学院教代会的民主管理的作用,会后学院将认真吸纳大家在本次教代会对方案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四是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学院的务实创新团结的优良作风,讲好学院的故事,讲好个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