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学院国外教学及前沿研究情况分享交流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6-06-17 08:43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16日晚7:00-9:00,在西六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国外教学及前沿研究情况分享交流会,周新平老师(力学)、张先勇老师(道桥)、孙峻老师(工管)、钟波涛老师(工管)为大家做了分享。
    周新平老师就流体力学及其应用研究做了分享。他首先介绍了流体力学的发展史,指出流体力学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学科。然后对流体力学和天气、交通以及运动的关系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他指出美国的卡车为减小空气阻力,将卡车头设计为流线型,而我国的卡车头的形状为方形这一现象,引起了大家的思考。
    张先勇老师的演讲题目为“ 美国道路交通研究发展方向与趋势”。他首先对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进行了介绍,并从课程研修与教学考察、科研与学术交流和校园人文活动这几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告诉同学们,留学最终要的是提高语言能力,能够有较好的听力并对当地风俗有一定的了解,保证正常的交流。
    孙峻老师就他在留学期间的所见所闻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从校园环境、校园设施、教学和讲座这四个方面对乔治亚理工大学进行了介绍,并通过短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乔治亚理工大学的风貌;详细介绍了无人机技术(UAS Research),并指出,如何将无人机所提供的图片应用到工程实际中,是无人机研究的重点。孙老师的分享生动有趣,让同学们对国外留学研究生活有了一定的认识。
    钟波涛老师以“ BIM设计评审社会语义分析”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首先对多伦多大学进行了介绍,并以他参与的“ Green 2.0”项目为例,对BIM设计评审社会语义分析进行了介绍,指出该项目的目的是在Web2.0+BIM的平台上,利用社会语义情感分析,对建筑的可持续性进行能耗分析。
    通过几位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得以一睹国外课堂风采,了解国外的研究前沿。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