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红色之旅第二期之研究生土木第九党支部与经济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联合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17:42         浏览次数:

4月24日,研究生土木第九党支部与经济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全体成员赴中共五大会址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纪律教育,对照初心使命,接受思想洗礼。通过实地走访武汉市内中国共产党史上重要会议旧址及革命先烈故居,追忆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加深支部党员对党的认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帮助支部党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树立崇高志向,完善人生价值。

冒着细雨,研究生土木第九党支部与经济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全体成员走进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共五大在武汉举行,这次大会明确提出了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实行土地革命等正确原则,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组织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全体成员一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通过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件件珍贵史料,近距离感受那段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267CE

五大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有着重要意义。中共五大会址内,“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横幅悬挂在上方,生动再现中共五大开幕会场的场景。

1D0C3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中国共产党曲折的革命距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更多的是安于享乐。不知道、也很少想过、更不能体会现在安定的背后有多少血泪史。这次活动让我们切身了解革命历史,深刻体会革命曲折,激发爱国之情,培养爱国之志。中国共产党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开辟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使社会安定团结,使中国繁荣富强。可以说这其中的每一步都饱含着艰辛,隐藏着血泪,难以想象这其中的艰难和坚定。因此,我们不仅应当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更应做到学党史、悟思想,树立远大的目标,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