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顺利举办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06 16:58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8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组织部王腾飞老师,就党支部会议记录规范填写等相关问题,对全院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进行培训。

培训过程中,王腾飞老师从“什么是三会一课”这个问题引入,为大家详细梳理了党内组织生活的相关概念,他强调,落实好三会一课是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的有效载体,更是党的基层支部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保证。每位支部书记都应当担负起落实落细,强力完成“三会一课”的责任,对每月的组织生活会严格把关,在不断丰富“三会一课”的形式之时,也要坚决防止“四化”问题的发生,不断提高基层支部的领导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接着王腾飞老师结合实际情况, 详细阐述了我校关于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提出的有关规定,并对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本的填写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1E700

培训结束后,各支部书记就本支部存在的特殊问题,与王腾飞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有效解决了我院各个党支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了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建学生骨干深化了对“三会一课”这项基础性工作的理解,提升了工作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具体党建工作,把培训内容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