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之党史学习教育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18:58         浏览次数:

为加深各党支部书记对基层党支部建设作用的理解,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2021年4月18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于西六楼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斌老师为全体学员授课。

206BA


李斌老师以“不忘来路,增强开拓光辉未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通过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史发展的总脉络、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与重要内容为同学们讲述学习党史的意义。课程中李斌老师多次提到创新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供应链的‘命门’掌握在别人手里,那就好比在别人的墙基上砌房子,再大再漂亮也可能经不起风雨,甚至会不堪一击。”李斌老师鼓励各位党员应将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攻坚克难的精神,在自己所学的专业领域贡献力量。最后,李斌老师强调对于党史的学习要落实到实处,既要做到集中讨论也要做到专题党课学习,并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注意细节、精益求精、勤学善思的要求,希望大家能从党史学习中得出自己的思考,进一步练大局观念,树全局意识,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


研究生水电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毛佳倩同学说到,通过李书记的讲解,让我们更清晰的了解了党史发展的总脉络。作为党员,在这和平年代虽不能像英雄前辈一样流血牺牲,但我们能够在自身专业领域努力奋斗,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土木第四党支部何黎明同学表示,李书记讲党史是从自己独到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必需坚持“四个面向”,承担起我们这一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通过本次课程的开展,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建学生骨干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提升了党性修养。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实际情况和具体工作,强化基层学生党支部建设,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