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学院离退休党支部温暖抗“疫”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02 11:36         浏览次数: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土木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积极推进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关心离退休职工健康安全和正常生活,把党的温暖送到退休人员的心田,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一、关心老同志,把组织的关怀做在实处

土木学院有退休人员143人,在校内居住的84户。小区施行全面封闭管理后,生活物资采购需要使用后勤集团组织的“喻园乐购”或者小区业主团购。然而,不熟悉网购、不会电子支付、儿女不在身边等问题,成为困扰诸多老同志们的一大难题。支委们快速联系了所有人后,采取了几种措施:一是积极与老同志的子女联系,请他们用手机帮助父母亲在网上订购;二是对那些特殊困难的人群给予更多的关心,做到一对一帮助。一位老同志今年89岁,有一个独生儿子在医院工作,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家中只有一个保姆,但不会使用微信,支部及时与老师的儿子联系,请他安心工作,父亲的困难支部来解决,支委们帮着了解困难、订购物资,经常与这位老同志联系,他和儿子深受感动。一位退休教工的老伴和女婿不幸都染上了新冠病毒,心情非常悲痛,支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每天都会与这位老师联系,宽慰她,特别是她的老伴因新冠去世,支委们更是感到难受,通过电话给她宽慰和鼓励,帮助她调整心情,她深受感动,表示一定会去勇敢面对。一位退休老师84岁,家里只有他一个人,支委们每天给他去电话,了解他有什么困难,当知道他特别需要麦片时,支委们积极想办法帮他购买麦片,通过网格员送上门。对于其他有困难的老同志支委们也通过物业进行特别的关照。正是支委们的努力工作,把党的关怀做到老同志们的心坎上,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全面排查工作中,我院退休老同志多,但支委们不畏困难从实际出发,赶制了调查问卷进行情况排查。有微信的用微信,个别有困难的老同志打电话进行了解,在短短三天内,将身处校内外、省内外、国内外的所有离退休教师情况全部排查清楚,并与密切接触者定期联系,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微信群里除每天上报体温检测的情况外,退休支部还把学校、学院抗疫的有关精神转发到群里,让老同志及时了解上级的有关精神,积极配合,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自抗疫以来,在离退休党支部全体人员的辛勤努力下,退休人员沟通渠道畅通,工作细致到位,老同志们积极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与政府、学校、学院保持高度的一致,同心协力,共同打好抗疫这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