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者:万飞         发布时间:2017-07-31 17:10         浏览次数:

730日上午,根据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安排,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校督导组组长鄢明玉等到会参加。会议由校学院党委书记李斌主持。

会上,梁茜首先传达了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及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表示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班子成员要带头在整改中学习,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结合问题,把自己、工作、单位、思想摆进去,针对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书记李斌代表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发言,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院近期加强学习和整改工作的落实推进基本情况。李斌从“四个意识”、“立德树人”、意识形态工作、党内组织生活、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查摆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学院党委明确了改进方向并制定了整改措施。班子其他成员进行批评帮助,就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提出看法、意见和建议。

随后,学院班子其他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谈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环节,大家聚焦“党的领导”和“立德树人”两大主题,针对巡视反馈问题,查找这些问题在学院和领导干部个人的表现,对存在的“偏差”、“弱化”、“不到位”、“失范”等问题,点准穴位,真刀真枪,做到了深入分析,深挖病根,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为巡视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梁茜在总结中肯定了同志们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做的认真准备,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学习,对标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立德树人”意识,结合学院办学方向、“三重三轻”问题、干部作风问题,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到巡视整改工作中,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