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韶山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19 16:53         浏览次数:
12月16日至18日,由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主办,毛泽东思想应用学院承办的“ 不忘初心 锤炼党性”教师党性教育培训班在韶山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斌,副书记毛勇杰,院机关和各系党支部共39名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16日晚,在毛泽东思想应用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李斌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意义,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发挥党员作用,推动“ 双一流”建设。随后,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宣教部胡蓉部长做了专题讲座。她通过鲜活的事例生动讲述了毛泽东的成长历程和革命奋斗史。
    17日,培训班赴毛泽东故居进行现场教学。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学员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李斌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毛泽东思想应用学院的毛敏带领大家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故居和滴水洞,开展主题为“ 艰苦朴素,清廉如水”的现场教学。毛敏结合展览的照片和实物,详细介绍了毛泽东同志的伟大贡献和历史功绩。晚上,学员们一起观看了红色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直观感受了毛泽东同志带领中国共产党人为解放全中国所做出的艰苦努力与巨大牺牲。
    第三天,培训班还赴刘少奇故居开展“ 党的建设与共产党员修养”现场教学。毛泽东思想应用学院的赵球带领大家回顾了刘少奇同志的成长和革命历程。在修养亭下《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手稿雕刻前,学员们驻足浏览,认真学习,不时讨论。
    三天的培训短暂而充实,老师们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很有收获,回校之后会把在这次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感带到工作中去,把毛泽东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不忘初心,锤炼党性,发挥作用,把“ 双一流建设”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