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3-24 20:10         浏览次数:
    2009年3月24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西十二拉开帷幕,这标志着我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正式启动。


    下午4点,学院院长朱宏平、党总支书记吴涛、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加此次动员大会。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刘成基老师、副组长柳敏老师也来到了动员大会的现场。动员大会由院长朱宏平主持,吴涛书记作题为“ 固本强基、改革创新、重点突破、科学发展”的动员报告并对学院的学习实践活动作出部署和安排。


    吴涛书记在报告中明确了学院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为:“ 固本强基、改革创新、重点突破、科学发展”。固本强基就是要:夯实基础、保持优势、稳定队伍;改革创新要做到:解放思想、改革制度、形成机制;重点突破明确为:化危为机、科学定位、实现超越;科学发展内涵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持续发展。


    报告强调了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需做到以下四点:一、深刻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正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和目标要求,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扎实做好三个阶段、六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方案落实到位;四、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圆满完成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


    报告指出,学院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边学边改,结合学院的实际,依据学院领导前期的调查研究,目前影响和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学院在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中要重点解决处理好“ 五个关系”,全面推动学院各方面的工作,并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一是解决好重点发展与整体推进的关系,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形成《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规划》。


    二是解决好师资引进和培养与发挥作用的关系,形成《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教师队伍建设计划》。


    三是解决好培养机制与人才质量的关系,重点思考怎样更新育人观念、增强责任意识、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培养质量。


    四是解决好学科交叉合作与创新团队培育的关系,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住机遇在建设国家级科研、教学基地、争取重点项目、获得国家级成果等方面形成突破。


    五是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加强党的建设,为科学发展提供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刘成基老师对我院的部署表示赞同。他认为我院制定的“ 一对一”实践方案非常新颖。他说道,学校成立督导组的一大目的是,参与各院系学习,在此过程中发现优秀的经验并加以推广。


    最后,朱宏平院长作动员总结,他要求在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中,全院所有同志都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总结以往经验教训,努力将我院各专业建设为国内知名专业。同时,在活动期间,必须始终强调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