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举办专题辅导报告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4-15 19:55         浏览次数:
脚踏实地、一心一意谋发展
——朱宏平院长畅谈土木“ 过去、现在和未来”

 
 
    4月14日下午,在西五217教室,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院长朱宏平作了题为“ 脚踏实地、一心一意谋发展” 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报告。
    作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之一,朱宏平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各专业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包括已退休的老师和学生代表积极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报告会上,朱院长通过回顾过去,分析现状,展望未来,鼓励广大师生争做杰出的土木人。土木学院近几年来在学科建设、学生规模、师资队伍、教学成效、科研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与突破,尤其是新增加了一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并取得了一项国家“ 十一五”支撑计划。今后,学院将围绕“ 工程安全减灾与绿色建造技术”“ 微系统与微器件力学”两大特色研究方面寻求突破,报告还就学院未来发展的的总体目标提出了初步设想。
    面对目前存在的不足与挑战,朱宏平院长提出了基本思路与具体措施。从整体上,要在“ 质”上下功夫: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从整体上建立一套更加强调高质量的体系。在学科建设方面,要提高学术水平,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形成学科增长点。在人才培养方面,通过培养为主,引进和培养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出具有高素质、良好职业道德、社会责任和创新意识的优秀师资队伍。
    之后,院党总支书记吴涛以位置、目标、行动三个关键词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号召全体师生尤其是党员要深入学习,寻求发展。
关于科学发展观活动,各支部和学习小组还将陆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学院也将在网上进行问卷调查以广泛听取、搜集师生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