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学院机关党支部前往武汉两博物馆接受革命教育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11-22 19:34         浏览次数:
    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为纪念革命先烈伟大事迹、弘扬武昌首义革命精神,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中山舰博物馆,接受辛亥革命教育,瞻仰了一代名舰的英姿。
    11月19日,天朗气清,秋风送爽,机关党支部一行17人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涛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了解了辛亥革命的时代背景及爆发过程。看着革命先烈们的生平介绍,观摩着一幅幅生动的资料图片,党员们无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心中充满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
    党支部一行人随后参观了位于金口的中山舰博物馆,领略一代名舰的风采。中山舰亲历了影响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会战等重大历史事件,见证了孙中山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展现了中山舰抗日英烈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
    此次活动是机关党支部向革命先烈的致敬,党员们再次体会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时代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国家、社会和学校多做贡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