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学生班级学业奖励暂行办法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04-25 12:34         浏览次数:
第一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发〔2011〕1号《华中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教风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通过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培养团结奋进的精神,促进形成优良学风,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暂行办法。 
第二条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学生班级学业奖励设以下四项:
1.班级学业优秀奖(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班级英语四级一次通过率奖;
3.班级英语六级一次通过率奖;
4.班级学业帮扶成效奖。
第三条  班级参评基本条件:
1.班级整体政治思想状况良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无政治错误事件发生;
2.班级同学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课堂出勤率高、纪律好,全班无人因学习成绩原因发生学籍异动;
3.班级同学遵守法规校纪,考试无舞弊行为,全班无人受到党、团或行政处分;
4.团支部、班委会的干部团结协作,严于律己,班级凝聚力强,积极开展集体活动并取得好的效果和成绩。
第四条  班级学业优秀奖项评定办法:
1.每学期初根据上学期考试(含考查,以下同)情况进行评定;
2.第一学期考试全班无挂科班级可获学业优秀一等奖;
3.第二学期至第六学期以班级挂科率(挂科人次/考试人次,国际交流生、预科生成绩参照教务有关标准执行)低的三个班级可依次被评为学业优秀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奖励班级活动经费300元、200元、100元。
第五条  班级英语四级一次通过率奖评定办法:
大二上学期末学生班级英语四级通过率达到100%,奖励300元班级活动经费。
第六条  班级英语六级一次通过率奖项评定办法如下:
大三上学期末学生班级英语六级通过率达到80%,奖励300元班级活动经费。
第七条  学业帮扶成效奖项评定办法:
各班级每学期针对学业困难学生制定学业帮扶计划,对在上一学期内帮扶对象成绩取得明显进步、从“ 红牌”警示降至“ 黄牌”警示或从“ 黄牌”警示退出警示的帮扶者奖励100元学习经费;从“ 红牌”警示退出警示的帮扶者奖励200元学习经费。
第八条  每学年获评校级“ 优良学风班”的学生班级学院将按照学校奖励金额等额配套奖励获奖班级。(此项可与以上各奖励累得)
第九条  本办法由学院学工组负责解释,自颁布之日起试行。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二〇一一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