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关于开展首届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欢欢         发布时间:2016-12-29 16:11         浏览次数:

一、大赛目的

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桥梁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以及发现并培养更多的桥梁设计专业人才,为世界桥梁建设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储备。

二、大赛内容

参赛桥梁主要设计内容如下:

  1. 桥梁种类:公路桥、铁路桥、市政桥、景观桥、综合桥等;

  2. 桥型方案:悬索、斜拉、拱桥、梁桥及组合、混合、协作等;

  3. 构件设计:桥塔、梁、墩、索、缆的设计及组合等;

  4. 材料设计:钢、混凝土、组合与混合、新材料等;

  5. 新概念桥:未来之桥。

三、参赛对象: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全体学生。

四、参赛形式:个人或团队

五、报名方式:加入首届桥梁设计大赛QQ群:346092184,下载报名表发送至18164111941@163.com(邮件主题形式:桥梁设计大赛+专业+姓名)。报名时间截止至2017年1月14日(院里会举行一轮初赛,具体内容后期会有通知)

六、奖励

特等奖(1名),奖金3万元;一等奖(3名),奖金各2万元;二等奖(6名),奖金各1万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5000元;最佳组织奖(3名),奖金各1万元;最佳人气奖(3名),奖金各1万元;优秀奖(10名),奖金各2000元。

七、其他事项

主办方:中国公路学会 、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此为首届桥梁设计大赛,大家应该抓住机遇。感兴趣的同学还可以关注微桥梁微信公众号(V-Bridge)。更详细的内容会在首届桥梁设计大赛QQ群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