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我院学子在09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11-16 19:05         浏览次数:

近日,200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继08年在此大赛上获得优异成绩后,我院学子今年再创佳绩,2007级五位同学分获全国和省级奖项。覃文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罗璋、梅启培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熊哲和洪远卓同学分别荣获湖北省一等奖和二等奖。

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的选拔工作从6月份开始,培训工作始于7月初,历经了暑假两个月的强化培训,集中了数模教练组多年的竞赛教学经验,同学们克服了暑假高温酷暑等重重困难,于9月中旬的比赛中获得了好成绩。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竞赛题目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竞赛结果反映了参赛学生的数学素养和建立数学模型及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因此竞赛活动历来受到全国各高校的高度重视。今年的比赛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在内,共有33个省、市、自治区的1137所院校、15042个队、4万5千多名各个专业的大学生参加竞赛,参赛人数为历年来最多,竞争十分激烈。

我院学子在近几年的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得益于学院在课外科技学术竞赛工作上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我院学生在数学基础训练、知识广度、创造精神以及合作意识等方面所具备的良好素质。希望我院学子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