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固本强基,科学发展——土木学院学工组开展工作研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5-15 21: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成效,结合学院师生在科学发展观分析调研阶段的座谈会上和问卷调查中提出的意见建议,5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涛、副书记毛勇杰、学生工作组全体成员召开了工作研讨会。

研讨会上,各位辅导员畅谈了各自工作体会,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反思了工作中的不足,并结合自身实际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改善和提高的意见建议。

吴涛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的团结,工作的踏实,对辅导员寄予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辅导员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二是要善于总结提炼,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升学院学生工作的水平;三是希望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要积极主动的与各职能部门汇报工作情况、与各兄弟院系进行交流学习;四是在实际工作中要有全局观,建立健全组织体系,使学生工作有抓手、有依托;五是希望辅导要正确面对压力、保持激情,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关心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本次研讨会在认真总结土木学院学生工作的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明确了学生工作要“固本强基,科学发展”。同时,进一步确立了以“党建为龙头、就业为导向,全面推进学生工作”的思路,并将实施系列举措,切实加强和提高党建和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学生的社会竞争力提供基础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