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秉承科学精神,构建创新结构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4-30 10:56         浏览次数:

秉承科学精神,构建创新结构

——第五届结构模型设计大赛动员大会召开

4月28日晚7点,华中科技大学第五届结构模型设计大赛动员大会在西十二N410教室举行,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勇杰、副院长李黎教授、党支部书记张卉、学院建工系副主任熊世树以及郭建华老师等也来到大会现场,就此次大赛的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李黎教授在会上做了精彩的动员讲话,她首先阐述了此次比赛的内涵,她讲到,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强化同学们对工程的认识,提高工程概念,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将专业学习中习得的科学理论应用于实际的平台。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己目前具备的知识来实现创新,精心策划,争取获得优异的成绩。

毛勇杰书记也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希望,他希望大家能在这场以三人为一支队伍的竞赛中提高团队意识,全力以赴,克服困难,迎接挑战,按时完成作品,使小组成员都能有所收获。

随后,熊世树教授对本次竞赛从技术层面上进行了讲解,他首先告诫同学们要以肯吃苦的态度和要竞争的心态来对待比赛,然后又在电脑上现场演示了结构计算软件的使用方法,他熟练的操作引得同学们一阵惊叹。

最后,郭建华老师对往届的全国结构模型设计大赛做了回顾,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对模型制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作了说明,最后,他又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规则。动员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编辑:吴翱翔

土木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