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魅力讲坛、魅力蔓延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4-30 10:53         浏览次数:

一场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对当代大学生的就业和心理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我们大学生中产生一些消极负面的心态,这对我们大学生未来的发展是极为不利的。

面对金融风暴,为了让同学们以更好的心态去学习和生活,学校举办了以“金融危机”为主题的第五届心理文化节。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心理部结合自己学院的特色,根据同学们的切实需求,与校会心理服务部共同承办了魅力讲坛活动,活动的宗旨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提升自信,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将来的学习和工作。

4月28日(本周二)晚7: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5室,由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主办,校会心理服务部和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心理部承办的第五届心理文化节之魅力讲坛第一期活动顺利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讲座嘉宾邀请的是材料学院叶升平教授。叶升平教授和大学生艺术团罗德瑞老师在全校开设了《情商培训》选修课课程,其独特的互动风格和个人魅力深受同学们的好评。

“What matters most is how you see yourself。”叶老师的开场白就一针见血的点出了怎么样认识自我和自信对认识自我的重要性。认识自我,从“头”开始,在讲座中,叶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人左右脑的分工,并现场开展了左手写字、左腿单腿站立等生动活泼的互动环节,让同学们体味了不一样的“左脑”锻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气质性格分为多血质、黑胆质、黄胆质、粘液质四种,现场的气质性格测试和不同气质性格的分析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好的认识和把握。

自信是迈向成功的基石,在讲座中,叶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四种简单而实用的提升自信的方法:1、坐到最前面;2、正视他人;3、敢于当众发言;4、高唱国歌,自我激励。其中朗诵国歌等新颖的互动方式让同学们感到非常新鲜和好奇。

在大家愉快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中,活动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活动组织方表示:魅力讲坛不只是一次讲座,他将是一个长期的活动,他将根据不同时段同学们的实际需要来举办,满足同学们的切实需求,以促进同学们身心的健康发展。

散场后,到场同学纷纷反映,叶老师的讲座很精彩,他们收获了很多,下个学期他们一定会选叶老师的《情商培训》的课程。叶老师也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供同学们以后交流和学习。

记者: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道桥0703 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