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关于举办“生命之舟 红色领航”特色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05-10 13:21         浏览次数:
2008年5月12日,是令所有中国人都永远无法忘记的苦难之日!那一天,宇覆山崩,天地失色,苍穹泣恸!无数同胞失去家园、失去亲人!中国青少年一代第一次深刻的感受到地震带来的伤痛。而自“ 5.12”大地震之后,世界各处频发特大地震,在这些地震中,人们在为逝者哀痛、为生者欣慰、为救援者感动的同时,也在思考这场巨大的灾难带给人们哪些启示。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如何珍爱生命,有效应对类似的自然灾难?我们能做到的微乎其微,但是,我们唯一能做到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保护好自己。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已经迫在眉睫,这不仅是知识的增长,更是对生命的尊重。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为契机,积极响应国家第三个防灾减灾日、缅怀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同时为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在校大学生综合减灾能力,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0级硕士党支部在取得武汉市消防支队关山中队、华中科技大学保卫处、关山街办事处和关山街阳光社区等多个单位的支持下,特举办以“ 生命之舟,红色领航”为主题的大型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普及宣传特色党日活动,整个活动共分为5个子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子活动主题 内容 时间 地点
防灾减灾,从我做起 防灾减灾校内宣传 5月8日-16日 西十二、西五教学楼,紫松公寓,西学超市旁
防灾减灾,走进社区 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 5月12日
上午9:00
阳光社区
逝者长眠,生者自强 烛光追思祈福 5月12日
晚上19:30
紫松公寓入口
防灾减灾,全民参与 科普知识参观学习 5月12日
下午14:30
湖北省气象局气象科普馆
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5月16日
上午
西五教学楼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有意参加或者需要咨询的同学,请联系13638649929(杨龙)15926284822(李林)13554281806(侯慧珍)
土木学院2010级硕士可直接联系班长进行报名。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会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0级硕士党支部
2011年5月8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