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点燃心中梦想,成就精彩人生--郑俊杰教授做客风华土木讲堂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05-07 13:21         浏览次数:
5月5号晚,南二楼土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交流会,应邀出席交流会的是土木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俊杰教授,交流会历时3个半小时,让广大学子收益匪浅。
讲座还未开始,全场已座无虚席,大家都在热情的等待着与郑教授的交流。晚上七点,讲座的大幕正式拉开。首先,郑教授为我们讲述了他求学的经历。他讲到,在他浙大硕士毕业后一心想去美国读博,但由于当时的政策发生了变化,要求有五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方可出国,因此他被迫选择了工作。每一次耕耘都会有收获,恰恰是这五年的工程实践,让他收获了很多,也有了我们在课堂上看到的郑教授的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同时为他后来的出国访问奠定了基础。
接着,郑教授和我们分享了他的梦想。他说道:“ 我有三个梦想当好老师,培养好研究生以及希望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提高学院学科整体水平”。从他的言谈中,我们能深刻的体会到郑教授对授业解惑的热忱,他把教书当做是一种享受而非一种工作。同时,郑教授也告诫我们,要树立明确的目标,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最后,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提问,郑教授就广大研究生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他独到的见解不时引起同学的阵阵掌声。
交流会在同学和老师的热情互动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策划举办,为风华土木讲堂第四期。交流的圆满成功为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还将继续,风华土木讲堂也将伴随着追日精神不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