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研究生会第一次全员大会暨本科招新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0-10-09 13:31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有序进行,进一步扩充研会队伍,本着“ 高效、务实、严谨、创新”的工作思路,10月8号晚7点,土木学院10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员大会在南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勇杰、副处级调研员宋绍萍、研究生辅导员张湘湘应邀出席了会议,同时与会的还有校研究生会主席,以及各兄弟院系的研究生会主席。
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张湘湘辅导员首先致辞,他从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对生活的感悟出发,就研会的工作作了交流,充满激情与活力的言语赢得了阵阵掌声!“ 只为过程而享受,不为结果而劳累”是他的感悟,“ 不要为了学分而工作、公平与正义胜过一切”是他的建议,“ 做最好的自己”是他的期望。他希望10级的研会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勇于超越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当中,开拓创新,努力成为最成功的一届研会!
随后,研会主席曾川川就研究生会的工作计划安排作了发言,在 “ 德育促发展,科创出水平”的工作主题基础上,明确了“ 4个品牌活动,3个特色活动,若干个对内活动”的工作重点,并对全体研究生会的工作要求做一系列的安排。“ 德育促发展,科创出水平”是土木学院开创性的做法,旨在加强所有研究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注重科研与创新能力,激发参与活动的热情,这是10届研究生会新的尝试和亮点!最后他希望10届研会成员能后团结一心,在继承土木学院研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以“ 一年不长的时间”,努力做出一届“ 让同学满意、让老师满意、让自己满意”的研会!
接下来,办公室和德育工作小组分别宣读了土木学院研究生工作条例和德育考核方案,研究生工作条例明确了研会成员的责任、要求,以及研会的工作例会、财务等细则,德育考核方案明确了德育成绩、内容,以及参与课程的获得学分的细则,这让研会的每一位成员对工作流程和德育工作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得到了在座嘉宾的啧啧称赞!
本科招新动员也随即拉开了序幕,研会副主席陈瑞峰就研会的性质和工作任务向07级保研的本科生作了精彩的介绍,并以一首精彩的打油诗调动了本科生的热情,激发了他们在研会的大舞台“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壮志!
最后,毛勇杰书记作了总结,肯定了研会成员的工作,传达了对新一届研会的高度信任,他希望10届研会要善于抓住关键点,克服难点,把握重点,扫除盲点,努力打造亮点。在一片热烈的掌声当中, 大会落下了帷幕,研究生会工作也将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