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本科2015届毕业生第一期求职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者:孙禄         发布时间:2014-05-26 15:54         浏览次数:
    5月22晚,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本科2015届毕业生求职培训第一期活动在西十二S210教室如期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勇杰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 探索我的成功之路”的讲座。
    晚七点整,活动准时开始。毛书记以其特有的务实作风,一开场就直奔主题。他从本院毕业生就业的大环境和形势讲起,他说,虽然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但作为华科大的学生要有信心,不必过于担忧。他提醒大家,对待找工作,不要过于“ 功利”,要从个人发展的角度,做好规划。
    他从“ 知己”和“ 知彼”两个角度进行了详细阐述。所谓“ 知己”,就是要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是继续深造,还是就业;选择就业要从事什么岗位等。他通过介绍往届毕业生的真实事例,帮助给大家获得了一个形象的认识。
    “ 知彼”是此次讲座的重点内容。毛老师首先指出,同学们不要根据自己在网上或道听途说所获得的信息而轻易对某个公司产生排斥或向往想法。未来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哪一家公司都有可能成为自己的签约单位,要好好把握一切机会和可能。毛老师随后向同学们展示了近五年本院各专业的就业情况,并进行了分析和评价。
    毛老师还特别强调:学院非常不支持违约。他对签公司保底“ 作为备胎”的行为进行了认真而幽默的批评。他说,大家要相信自己最终要找个好公司不是难事,在面对手中“ offer”的时候要慎重,不要违约。
    本次讲座所涉及的信息都是同学们关注的内容,引起了热烈反响。在讲座之后的交流环节中,毛老师认真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并表示,关于求职简历的培训将在下个学期进行,如因近期实习生招聘需要个别指导的,可利用每周二晚的“ 老毛在驿站”或即将启动的“ 毛勇杰工作室”进行深入交流。
    本期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我院毕业生的去向和分布情况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即将踏上的求职之路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