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学院举行“国奖国励进班级”活动

发布者:姜宗显         发布时间:2016-12-22 09:31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晚上19:00,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八届“ 国奖国励进班级”活动开幕式暨土木专场在南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资助辅导员姜宗显,16级辅导员栾建兴参加了活动。陶宇超,何元涛,李书豪,艾合买提江·吐尔洪和张翼鹏五位国奖国励获得者分别上台发表演讲,与在座的16级同学分享自己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
   姜宗显在活动开始时讲到,希望到场的同学可以做好一个聆听者,在膜拜学长们取得耀眼成就的同时,也要去挖掘他们背后的付出,在考试来临之际给思想加油充电。活动过程中,场上掌声连连,演讲者们不仅讲述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学习经验,还跟学弟学妹们畅谈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多方面、深层次地阐述了大学的学习之道,分析获得国奖国励背后的原因,不论是三年稳拿国家奖学金的李书豪,还是一学期内把微积分从44分提升到80+的艾合买提江·吐尔洪,亦或是身兼多职积极投身公益活动的张翼鹏,演讲者们从各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优秀,也用亲身经历告诉了大家:趁年轻,未来无限可能。
   演讲间隙,同学们利用移动平台提问的方式与国奖国励得主零距离接触,提出了自己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疑问和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包括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即将在大二面临的专业选择,以及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等等,演讲者们对这些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赢得了在座同学的一致好评,掌声雷动。
   12月20日,土木余下班级和交通、力学、工管三个专业分别举行了国奖国励进班级活动,活动均得到大一学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活动,刚刚步入大学不久的大一同学们可以在迷茫时及时获得来自本专业优秀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这也有助于他们实现对自我大学生活的规划,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好的去应对所遇见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