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第十七届“飞航杯”大学生科技节——第二届“无畏者杯”自改车对抗大赛

发布者:栾建兴         发布时间:2016-11-28 10:02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自由创新、大胆质疑、客观批判的精神,推动华中大学子追寻大学精神,无所畏惧,敢于创新,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大学生科协积极响应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科技节组委会号召,紧扣本次科技节“ 梦想、冒险、创新”的主题,于2016年11月27日在西操场成功举办第二届“ 无畏者杯”自改车大赛。

      本次大赛以参赛双方改装车相互碰撞的形式来比较双方改装结构的牢固性。首先,每个参赛队要对承办方提供的原装车进行改装,改装用的材料为承办方统一下发的木棒。相比第一届比赛,本次比赛新增斜坡车道,借此来增加双方改装车的碰撞力度,很好地避免了两车相撞久久分不出胜负。

      大赛最精彩的部分当是改装车相撞的竞赛环节,一些改装车车头结构坚实,多次碰撞后依然毫发无损,相反一些改装车不一会儿就被撞散。

      大赛参赛门槛低并且充满乐趣,借此可以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而车的改装过程极具挑战性,这能很好地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于竞争中激发创新思维,在实践中培养创新能力,使得自由创新、大胆质疑、客观批判的大学精神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