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关爱夕阳老人,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者:王欢欢         发布时间:2017-03-13 11:03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华中科技大学雷锋月主题活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学生党员切实感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17年3月11日上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社会实践部和党支部的年轻党员们化身夕阳红志愿者,敲开了关山口社区几位老人家的大门。
    当天上午,党员志愿者们早早的在社区楼下集合,遵照之前分配好的任务前往各位老人家中。老人们满面笑容将他们接入屋里,平时冷清的屋子顿时热闹非凡。志愿者们顾不得喝上一口热水,挽起袖子,拿起抹布,抄起拖把,擦抹屋里的边边角角,收拾厨房的汤汤水水,玻璃和纱窗变得明净如新,厨房和客厅整齐划一。一边打扫卫生,一边与老人们攀谈。平日里只和老伙计们聊闲天的他们难得看到这么多可爱的孩子,兴致勃勃的讲起了自己的故事。
    社区中的张大爷是一位退伍军人,年轻时参军入伍,报效国家。在军中表现优异,经考核后发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老人给同学们讲述着他和战友们当年的英勇事迹,更以一位老党员的身份谈了自身的感悟,告诫同学们做人要脚踏实地,身为共产党员更要起好带头作用。
一上午恍如白驹过隙,活动进入了尾声。老人的笑容从志愿者进门那一刻起就一直挂在脸上,这也正是志愿者们最欣慰的事。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将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一路送出了社区,挥手致意,久久不愿离去。
    老人如夕阳,温和厚重;华中学子如朝阳,朝气夺目,用自己的力所能及换来老人们的宽慰与人生经验,这是“ 双赢”。雷锋精神代表着“ 和谐、共享”的发展理念,是社会主旋律的咏叹调!土木全院学子当沐浴三月春风,践行雷锋精神,迈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