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转发团委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届“求是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4-24 15:31         浏览次数:
各院系、各学生班:
“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一项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发挥着巨大作用。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深化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同时备战第九届“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校决定举办华中科技大学第八届“ 求是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3年4月至12月
二、竞赛机构
主办: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管理处、科学技术发展院、管理学院、产业集团、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
承办:管理学院分团委、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管理创新与创业基地。
协办: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大学生新闻中心、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研究生创新基金。
三、竞赛形式
所有全日制在校学习的本(专)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学生以竞赛小组的形式参赛。参赛者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或服务,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在广泛进行市场调查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深入的商业计划。同时,创造条件吸引风险投资和企业家注入资金,推动商业计划真正走向市场。所提出的产品和服务应为参赛者参与的发明创造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所组成的竞赛小组人数不限,可以跨专业、跨院系组成。所完成的商业计划报告书应可以直接应用。
四、活动参与人员
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
五、竞赛进程
(一)初赛阶段
时间为2013年4月至9月。
主要工作为:
1.大赛的组织发动和宣传;
2.选手组队报名;
3.竞赛初步培训;
4.参赛团队进行市场调研等工作,完成初赛作品;
5.进行初赛,评选出约30支进入复赛的团队。
(二)复赛阶段
时间为2013年9月至10月。
主要工作为:
1.竞赛系统培训和团队交流;
2.参赛选手参加“ 网络对战平台”对决;
3.在进行更广泛、深入的市场调研后,完成一份完整的商业
计划(包括图表、附录),评委会评出不多于15项作品入
围决赛。
(三)决赛阶段
时间为2013年10月至12月。
主要工作为:
1.竞赛答辩培训,对团队进行针对性指导和服务;
2.团队进一步优化计划书;
3.举行决赛,对获奖团队进行表彰奖励。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优胜奖4项、优秀组织奖3项,特设最佳创意奖1项、最佳表现奖1项。
获奖团队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全省及全国竞赛,并通过比赛与风险投资商接触,获得风险投资。
七、报名方式
大赛既可以以个人名义参加,也可以以组队的形式参加。参赛选手可以到各院系学生会处领取《创业计划大赛报名表(个人报名表或团队报名表)》,或到韵苑25#301苏?处领取表格,或者到校团委网站下载参赛表格。
参赛表格上交处:韵苑25#301  苏?
报名截止时间:2013年5月10日
报名联系电话: 13006336398  (王利月)
大赛咨询电话:15377644748 (苏?)
                  13667195761 (焦典)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3年4月
http://youth.hust.edu.cn/news/2013/4/22/1366609297109.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