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华彩青春,装点梦想”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三局装饰”第十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4-17 15:32         浏览次数:
  4月13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西操场一片热闹繁忙景象,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三局装饰”第十二届追日文化节盛大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书记李嵩,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勇杰、学生工作组组长孙禄、分团委书记贺佐斌、12级辅导员王明飞,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吴昊、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团学联主席蒋伟光。此外,莅临现场的还有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关国雄博士、香港利建轻质建材公司总经理李玉波先生、土木学院2010届校友李星凯。
    校团委副书记李嵩为开幕式致辞,预祝“ 三局装饰”第十二届追日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追日文化节作为土木学院的文化品牌,在丰富校园文化,彰显土木特色,展现土木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李书记在致辞中还特别强调,学校提出“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需要师生共同努力将其落到实处,文化是育人的主阵地之一,希望广大青年能够踊跃参与追日文化节,在活动中领悟到“ 追日文化”的精髓,将“ 追日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工作当中去,像夸父追日一般为了青春梦想而不懈奋斗!
    校学生会主席吴昊同学宣读华中科技大学校学生会贺信。贺信指出,土木学院追日文化节是校园文化节的重要补充,必将为土木学子乃至全校学子的综合素质发展提供良好的空间与平台,希望土木学院团学联秉承“ 中国梦”的追求与理念,激励大学生构建梦想、追逐梦想,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土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勇杰对参与筹办文化节的工作人员表示高度肯定与诚挚感谢,并隆重宣布: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三局装饰”第十二届追日文化节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团委副书记李嵩与土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勇杰共同为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三局装饰”第十二届追日文化节揭幕。
    土木学院团学联主席蒋伟光同学作第十二届追日文化节工作报告。他阐释,本届追日文化节以“ 华彩青春,装点梦想”为主题,旨在激发、探寻每位同学心中的梦想。随后他介绍了本届文化节的系列活动,并呼吁大家关注、参与,期待本届追日文化节成为全院师生共同的盛会。
    开幕式还安排了精彩的文艺表演,邀请学校KS舞团、校十大歌手到场献上劲歌热舞,校笛箫协会带来宛转悠扬的笛箫合奏,中南财大学生表演饶有趣味的创意街舞,土木学院藏族学生呈现原生态民族舞蹈。
    开幕式后,各位嘉宾在土木学院团学联主席蒋伟光同学的引导下参观了游园会。穿过小吃区与游戏区,嘉宾们来到了学院各学生组织展区,团学联心理服务中心、党建工作小组、资助委员会、启明读书会、新闻媒体中心、大学生科协、书画协会、笛箫协会、分团委社会实践部、分团委组织部的展台依次排开,另一侧还设有本届追日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展台,嘉宾们不时地驻足观看,询问各组织、活动的情况。在新闻媒体中心展区前,嘉宾们饶有兴致地观看活动报道照片和中心编辑的杂志《风华土木》,并就摄影问题给出建议,部分嘉宾还通过现场扫描“ 二维码”对新闻媒体中心的主页加关注。游园会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许,不断地有各种人群加入其中,小吃、电玩、桌游、现场涂鸦、现场K歌等项目让大家流连忘返。
    据悉,土木学院追日文化节自2001年开始举办,已经跨过十二个春秋,土木人在这里以饱满的热情书写绚烂的华章,追日文化节已然成为土木学院的盛会。本届(第12届)追日文化节由中建三局装饰有限公司冠名,以“ 华彩青春,装点梦想”为主题,将陆续开展“ 十大歌手赛”、“ 涂鸦大赛”、“ 追日杯篮球赛”、“ 追日骄子评选”、“ 健身运动会”、“ 爱在紫松网络系列活动”、“ 保研、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标兵对对碰”、“ 2013届毕业晚会”等形式多样、主题积极、内容丰富的活动。敬请全院师生参与或关注后续的系列活动,感受追日氛围,共享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