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三届学生组织系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明飞         发布时间:2014-04-11 09:55         浏览次数:
    (通讯员:叶航) 4月10日晚七点,由土木新闻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学生组织系统交流会在西六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分团委学生会、新闻媒体中心、土木科协、党建小组、资助委员会、书画协会、笛箫协会、启明读书会及辩论队共九个学生组织的代表与会进行了沟通交流。学工组组长孙禄、分团委书记王明飞、2013级辅导员李彬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正式开始后,各组织代表依次就本组织的内部架构及近期工作成果进行展示,与会人员都认真倾听,并对其工作成果表示赞扬和祝贺。随后,各组织之间进行了自由讨论,现场氛围立即活跃了起来。各组织都各自提出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商讨合作事宜。其中,启明读书会的发展成为了众人讨论的焦点。启明读书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招新困难,会员太少,许多预定活动无法正常开展的问题。其他组织纷纷出谋献策,共同帮其渡过难关。党建小组希望今后在工作方法和经验加强学习交流,宣传资源共享,分团委学生会提出以后各个组织可以联合招新等。
    交流告一段落后,辅导员王明飞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 增进了解,资源共享,共商发展”是此次交流会的主题。交流会就是要让大家“ 摆成果和谈问题”,今后要继续加强组织间交流,每学期至少举行一到两次,让更多组织参与进来。在谈到学生组织与学工组老师的交流时,王明飞希望各组织要积极主动地把自身发展问题及时地反馈给学工组老师,这样学院会依据具体情况给予相应的指导与支持。他强调各组织应当树立全局观,与其他组织相互协调,避免活动“ 撞车”。最后,他建议启明读书会专注本身,多读书,读好书,厚积薄发,发挥自身优势,以“ 技”取胜。
    会议最后,辅导员李彬表示,自己认真倾听了本次交流会,并得到了不少收获。他希望各组织密切保持沟通联系,并祝愿各组织发展得越来越好。
    最后,新闻媒体中心建立并公布了组织交流QQ群,同时整理出各组织代表通讯录,为各组织构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