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道兴与土木学子共话“土地梦”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7-14 15:14         浏览次数:
7月10日,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学院赴河南省民权县龙塘镇“ 我们的土地,我们的梦”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道兴接待了他们,并与土木学子就农村土地“ 小块变大块,多块变一块”的做法进行探讨。
在座谈中,刘院长着重介绍了民权县的地理位置以及来历,并且详细说明了我国土地制度的变迁。改革开放后,土地实行了家庭承包责任制,在当时的条件下,为了公平,土地被分为了许多小块。但随着农业现代化的进行,这种方式远远不能满足需要。而民权县在这一重大问题上做出了积极探讨,刘院长向实践队员们介绍了民权县改革的具体背景及重大意义。
刘院长还对实践队员们提出了建议,希望社会实践队能在大的范围中对改革所具有的群众背景进行调研,并调查改革中的具体做法。在改革中必然也存在很多问题,它们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予以关注。而在农村现代化的大背景下,这一改革具有极其重要的推广意义,他希望社会实践队能对“ 小块变大块,多块变一块”这项改革措施的推广意义进行调研。
最后,刘院长对社会实践队积极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积极践行中国梦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赏。他勉励社会实践队成员们能克服困难,多与社会接触,努力完成调研任务,并题字表达殷切期望。
报道链接
腾讯网:华中科技大学实践队与河南社科院副院长座谈
http://edu.qq.com/a/20130715/006209.htm
楚天时报:华中科技大学实践队与河南社科院副院长座谈
http://www.cttimes.cn/html/2013/jy_0715/40293.html
东莞时间网:华中科技大学实践队与河南社科院副院长座谈
http://edu.timedg.com/2013-07/15/content_13953572.htm
太仓视窗:华中科技大学实践队与河南社科院副院长座谈
http://www.tc.cn/news/newsshow-6649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