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学院师生共话“中国梦”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6-03 15:21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中国梦夯实青年师生的共同思想基础,用中国梦激发青年师生的历史责任感。5月以来,在校团委的倡议与领导下,土木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道桥1202团支部组织了一场关于“ 我的中国梦”的讨论会,旨在通过追寻中国梦的历程,了解中国的发展,从而指导如何寻找自己的“ 中国梦”;
工管1201团支部不仅在班级内部收集了同学们的“ 中国梦”,还对任课教师罗俊教授进行了采访,并集体学习了有关“ 我的中国梦”的文献;
力学1201团支部开展了以“ 追梦”为主题的主题团会活动,并以此为基础在QQ上进行了网络讨论。讨论联系习总书记的讲话、班级导师的看法,进一步探讨“ 中国梦”的意义与如何实现“ 中国梦”;
力学1202 团支部以访谈的形式了解同学们心中的“ 中国梦”;
土木12级卓越班团支部在QQ“ 我的中国梦”讨论组内讨论,目的在于了解班级同学对于“ 中国梦”的认识,为第二天的“ 我的中国梦”主题团会做准备。主题团会上,在辅导员王明飞的鼓励下,支部每一位同学都敞开心扉,畅谈自己的中国梦,说出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受。
土木1101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在图书馆草坪以班会的形式举行学习“ 我的中国梦”活动,并在支部微博上进行了实时报道与总结。
活动中,广大土木青年展现出了很高的热情,对“ 我的中国梦”,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们在共话中国梦的同时,也审视了自己的中国梦,纷纷表示将把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12年11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复兴之路”展览现场。习近平主席定义“ 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而且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 一定能实现”。
2013年5月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加“ 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