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学院分团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5-07 15:25         浏览次数:

5月3日晚7点,我校纪念“ 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一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会上表彰了一批青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土木学院分团委获得“ 五四红旗团委”称号(10个),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康教授颁奖,分团委书记贺佐斌同志被评为“ 优秀团务工作者”(10个),周丹丹等17名同学被评为“ 优秀团干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吴涛老师颁奖。工程力学1201、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1102、土木工程1005团支部被评为“ 优秀团支部”,黄之昊等125名同学被评为“ 优秀团员”。
    本年度的基层团委考核主要从基础团务、团建活力、品牌特色三方面开展。学院分团委高度重视本次评优工作,把评优作为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创先争优的契机,更好地推动学院共青团事业发展,更好地为学院的中心工作服务。
    2012年以来,土木学院分团委循着“ 扬追日精神,探服务机制”的工作理念,高举“ 引领”、“ 服务”的大旗,在思想引领、基础服务、文化体育、科技创新、社会实践、人才培养、组织发展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校园文化与成长服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特色工作,传承创新“ 追日文化节”、风华土木讲堂、“ 知行”支教等传统品牌,悉心打造“ 青苗”、“ 火炬”、“ 雏鹰”人才培养计划,大学生科协、新闻媒体中心、心理服务中心等全新工作品牌,在各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追日文化”精神深入人心。
    2013,扬帆起航,期待与广大土木青年共创新的辉煌!
   

附:2012-2013年度学院分团委重要获奖
    校园文化节总分第3,获得铜奖;
    校十佳院(系)学生会;
    启明读书活动“ 优秀组织奖”;
    “ 新生杯” 篮球男子组亚军;
    “ 华工杯” 乒乓球女子组季军;
    “ 飞航杯”大学生科技节总分第6,获“ 优秀组织奖”;
    “ 求是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优秀组织奖”;
    学院科技创新基地被评为“ 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先进集体”;
    李明蔚同学获得2013年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三等奖;
    2件作品获“ 求是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8人获得国际级奖项,19人获得国家级及以上奖项,26人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项;
    本科生共申请专利11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 
    2人获得省级文化比赛奖项;
    2012、2013年寒假社会实践“ 优秀组织单位”;
    3支队伍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1支队伍获校优秀成果奖;
    1支队伍获得2012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1支队伍获得2013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 公德长征”活动积分第一;
    “ 知行”系列支教活动被评为学校“ 第一届志愿服务明星项目”;
    工程管理1102团支部荣获“ 雷锋月十佳活动”称号;
    3人被评为“ 校庆优秀志愿者”;
    程亮同学被授予华中科技大学“ 五四青年奖章”;
    柯亚辉被授予华中科技大学“ 科技创新标兵”称号;
    王承佑同学被评为学校“ 第一届杰出青年志愿者”;
    成立学校第一个院系大学生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