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学院“三局装饰”第十二届追日文化节之保研、考研分专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4-25 15:29         浏览次数:
4月15日至19日,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三局装饰”第十二届追日文化节之保研、考研分专业交流会陆续在西十二教学楼开展,来自毕业班各专业的学子向学弟学妹讲述了他们保研、考研路上的磕磕碰碰,分享了一路走来的心得与收获。
    同学们对交流会抱有极大的热情,学长学姐们都激情澎湃地介绍了自己的保研、考研历程,并总结出了一些建议。保研的主要介绍了保研流程、复试资料准备、复习重点以及面试技巧、如何联系导师等注意事项,他们还真切提醒有志于读研的学弟学妹们要好好学习,争取保研。考研的则侧重介绍了择校的要点,考研复习资料的选择,如何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等。
    工程管理09级的徐小方给学弟学妹的印象最为深刻,在经历痛失保研资格、求职受挫等重大打击后,她利用三个月时间复习,成功考取本校研究生,学弟学妹们都发自内心地为她欢呼鼓掌。
    虽然考研的过程很艰苦,但事后学长学姐们谈起来似乎是那么风轻云淡,他们妙语连珠,无意中流露出的幽默感总能引起会场一阵阵欢笑,原来他们并不是印象中那么遥远,他们也是拥有追日梦想并不断向梦想靠近的土木人。
    每场交流会结束后,大家都围着学长学姐们问这问那,请学长学姐解答他们对于保研、考研的疑惑。学长学姐们解答非常耐心,不断鼓励学弟学妹们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很多高年级同学对保研、考研态度不确定,通过这次交流会,不少同学反映受益匪浅。有一位同学坚定地说:我相信梦想就是最好的信仰,我会继续向前,不再彷徨。
    据悉,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就业、留学等方面的交流会,大三年级也将启动毕业导航系列活动,以引导学生提前做好准备,为他们搭建服务平台。

                                                                                                                   (通讯/卜梦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