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春风化雨好读书 ——关于“世界读书日”的倡议书

发布者:王明飞         发布时间:2014-04-23 09:28         浏览次数: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将4月23日,作家塞万提斯和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定为“ 世界读书日”。要求人人要读书,把图书作为生活的必需品,使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 世界读书日”宣布以来,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此项活动。每年的4月23日,在世界的五大洲,在不同语言的国度里,人们不约而同地集会演讲,设坛对话,比赛作文,相互赠书。这是全世界读书人共同的节日!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十九届“ 世界读书日”,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呼唤更多的人们捧起一本书细读人生,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请捧起书本,尽管生活节奏加快,娱乐活动日渐丰富,现代化通讯工具蓬勃发展,请让我们给书本一个恬然的角落,让我们的生活里,放得下一张书桌;
    请捧起书本,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其怡情也,最见于独处幽居之时;其傅彩也,最见于高谈阔论之中;其长才也,最见于处世判事之际;
    请捧起书本,腹有诗书气自华,尽管我们可能依然平凡,但早一天就多一天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读书让我们拒绝平庸,尽管足下土地狭窄,读书却让我们胸怀世界;
    请捧起书本,看人类从幼稚走向成熟,中华从洪荒走向文明,人民从贫穷走向小康,看历史长河浩荡,看乾坤烟尘万里,看大千世界繁花似锦;
    请捧起书本,别让我们的世界像纸张那样单薄,让我们在每一本书看见世界不同的侧面,遇见更好的自己;
    让我们确立一种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信仰和习惯,在读书中成长成才,在读书中开启人生精彩!
 
 华中科技大学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