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我校义工助力蒲公英悦读小镇嘉年华活动

发布者:王明飞         发布时间:2014-04-22 11:5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何有强) 2014年4月20日,武昌区中华路小学人头攒动,书香四溢。由武昌区委宣传部、武昌区教育局联合举办,儿童阅读民间公益社团蒲公英悦读小镇承办的“ 第二届儿童阅读嘉年华”活动如期举行。来自我校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自动化学院的22位义工参加此次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寓教于乐的精彩游戏。
    嘉年华一共有9个游戏项目,猜书名、讲故事、对诗等各具特色的阅读读游戏让孩子们流连忘返,他们的小手上攥着一份“ 游艺集星卡”,每做完一个游戏,就获得一颗阅读星,根据星星的数量再兑奖。孩子们穿梭在游艺点和兑奖点之间,乐此不疲。传统的游艺形式与阅读相结合,让孩子们在玩中读,在快乐中体验阅读的魅力。整个游艺会从上午8点半开始,一直到11点半结束,每个游艺点都挤满了小朋友,笑声、朗读声此起彼伏,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我校义工们分为两组,分别举办“ 我是记忆高手”、“ 小蝌蚪找妈妈”小游戏。“ 我是记忆高手”主要考验小朋友的记忆力,通过这种小游戏普及阅读小知识,激发小朋友们的阅读兴趣。“ 小蝌蚪找妈妈”主要考察小朋友的阅读范围,在一套题库中让小朋友们把人物、情节与书名配对。“ 这个活动很好,可以让我的孙女更加喜欢读书,像我们家长平时督促再多也没有用。”现场的一位小朋友的爷爷夸奖道,他还向义工要了一套题库卡片以便自己回去学着制作。
    负责我校此次活动义工安排的土木学院社会实践部部长何珊说:“ 我们大学生平时与社会接触很少,通过这样的义工活动一方面可以锻炼我们,接触社会,另一方面也可以让我们服务他人,展现自我。”
    据悉,蒲公英悦读小镇成立于2011年12月,是由武昌区7位小学校长和区教育局小学教育科2位科长共同发起的民间公益组织,小镇致力于儿童阅读推广,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走进社区,开辟更多的公益阅读场所,让孩子在“ 家门口”也能享受优质的公益阅读服务。嘉年华活动去年在昙华林也举办过一次,当时我校义工也积极了参加嘉年华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