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我院“大手拉小手”团队赴恩施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发布者:王明飞         发布时间:2015-07-21 15:54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肖美 马汀 李晨爽)7月18日,椒园镇庆阳坝村庆阳小学操场上一片欢腾,已经放暑假的孩子们正在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大手拉小手”公益团队队员的带领下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宣恩县副县长郭建华参加活动。
    这是土木学院“ 大手拉小手”爱心公益团队在庆阳小学爱心支教的其中一项活动。当天的运动会上,九个游戏同时进行,孩子们通过玩游戏获得积分来赢取奖品。比赛中,孩子们个个热情高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场欢呼声、笑声、掌声不断,场面十分热烈。
    活动当天,爱心公益团队还给学校捐赠了价值15000元的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
    7月13日,18名土木学院志愿者和两名西安爱心志愿者来到庆阳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暑期爱心支教,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明飞前来指导工作。志愿者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开设了语文、科学、英语口语、声乐舞蹈、手工、生理健康等丰富多彩的支教课程,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和欢乐,让孩子们的暑假过得充实又有意义。
    在奔赴恩施之前,五名队员与爱心资助人赶往湘西永顺,即去年的支教地点进行回访,资助人与被资助人得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 大手拉小手”爱心公益团队是由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学院工程管理系的同学发起和组成的,已经连续五年开展暑期爱心之旅活动,致力于关注山区教育,汇聚社会力量,坚持可持续公益,足迹遍布贵州省黔西县、湖南省永顺县等地。
    目前,队员除日常教学之外还在继续就学校基础教育、学生家庭生活学习情况、当地茶产业发展情况、民风民俗等问题进行调研,收集大量信息之后,会对信息进行整理分析,希望对山区孩子的生活、学习以及山区的后续建设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