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我院志愿团队获首笔武汉大学生志愿服务基金赞助

发布者:王明飞         发布时间:2015-04-29 12:23         浏览次数:

转发:长江日报  http://cjrb.cjn.cn/html/2015-04/27/content_5437342.htm

    4月26日,大学生志愿服务基金发放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院“ 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团队获得首笔资助金,首批共有6个志愿者团队获得资助。
   
3月5日,长江日报发起成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基金,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和响应。省教育厅、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为活动指导单位,武汉60所高校团委为活动的支持单位。武汉公交集团公司、周黑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华人集团、华源电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小蓝鲸集团等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为基金捐款,首批捐款金额达100万元。活动启动后,高校学子积极参与,报名参评项目已超过100项,通过“ 长江日报—最武汉”微信平台参与投票的人数累计超过17万人(次)。

省教育厅、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等活动指导单位负责人,我校党委副书记周建波,校团委书记王小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勇杰,大学生志愿服务基金专家顾问团成员代表,首批基金捐助企业代表,以及武汉地区近70所高校的近200名师生代表,应邀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基金首次发放仪式。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白石评价说,今年,长江日报在推出享誉全国的“ 长江救援志愿队”后,又在全国首创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基金。青年+媒体,这将汇聚巨大的力量,这力量将大大地助力武汉“ 志愿者之城”的建设。
     我院学生陈坤辉作为受资助代表发言:“ 四年来,团队在暑期支教中分别为贵州黔西县太来乡院子小学、乌江小学,湖南湘西润雅小学和湘西永顺万民乡带去了帮助,在一届届的传承下,“ 关注山区教育,探索可持续公益”成为了我们团队的核心主题。团队已为12名孩子找到一对一资助人,资助金额达7万余元。”